没有看过原著,单看剧本身,我感觉剧情合理,不是我非要提隔壁,但是sci真的好太多,可能是题材好?一个偏神怪不好改,一个刑侦,编剧好改?
我不能断定案情分析与解决的严谨与否,但至少我这种普通观众看起来非常顺眼,没有什么地方让我想要吐槽,是真的没有,我觉得他们对于一些情节的设定,一定换位思考过【如果我是看客,看到这个情节我会不会感到违和】,他们把很多东西都控制的恰到好处。

角色吸引人,主角有实力有演技,配角的戏到位,整个剧组,导演和编剧等,无不体现一个词【走心了】
配音不对口型,这个真的不是问题,我还格外的喜欢这些配音,
可能对原著粉来说,角色大改有点痛苦,但是我觉得原著粉如果看到剧组的用心,他们是真的想要把这部剧做好,必定有一些牺牲,看在他们成功的做出了一部及其正常的剧的份上原谅这些改动【看了隔壁,我觉得对原耽改双男主剧的要求不能太高,正常就好】。
可能天时地利人和缺了一项,导致这部我看了之后感觉各方面都及格甚至优秀的剧火不起来,我不知道原因【我现在滤镜太厚我就是想吹】为什么火不起来呢,两只主演又那么可爱,很心疼整个剧组的全员了

卓衍:

耳雅大大的书我是从初一的时候开始追的,到现在已经四年多了
最开始接触的是猫鼠同人向
前两年看到《sci谜案集》的tv企划之后就一直在等
然后忘了
在想起来就已经是在优酷上的独家了
二十四集全
整个剧的选角改编不可否认的有些一言难尽
比如大白从男神总裁到铆钉大姐头
比如香港警察
比如冷酷小马哥变成长腿短裤杀马姐
但与缺点在一起的还有这个作品作为一个网剧的优点
作为一个原著党死忠粉,我在我的立场上表示,整个剧组有掩盖不了的穷
我不知道它强上映多久了,就凭它都更完了我连个【消音】都没看到,可以看出来剧组的钱都用来拍戏了
他的剧情就可以看出来,剧组走心了,并没有做什么大改,所以剧情正如原文一样严谨,有脑子,不喂屎,稳如狗
而且片尾超赞
许多因为审核问题被剪掉的剧情都在片尾的花絮里,讲真甜的嘞
再说角色
猫儿的整个人我没什么好说的,我个人觉得是极为符合原著的,加上演员演技在线,所以高分加持妥妥的
小白这个角色我在优酷上的弹幕,从第一集到最后都有人吐槽
实话实说,第一集的时候确实让我分分钟出戏,毕竟口型别说对不上,你说这是两个片子的音画我都信,
但是看到后面的剧集,你就可以看出演员的进步
以及求黑粉别再吐槽鼻梁了,一遍两遍没完了是吧
当然,铃声是真的醉
然后是配角
大白和公孙的一对,因为性转凉了不少,加上ooc严重,确实让人弃股
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剧组的编剧,很厉害,没跟你吹牛逼
他把改动人设从而改变的剧情,改的非常的,顺眼
平心而论,大白刚出来的时候我也懵了
和弹幕上的许多人都一样觉得大白是整个剧最大的败笔
但是在公孙家接电话的剧情瞬间让我黑转路
然后第二个案子,化妆师不知道是换人了还是终于跟随者时代的脚步了,来了个棒棒哒妆面
逼格瞬间提高了不知道多上个档次
路转粉妥妥的
公孙先生我觉得还好,并不像一些人说得那么不堪,虽然人家没下巴,但是人家有胸肌和腹肌啊
然后就是人设,很多人都说ooc严重,我觉得不然
你试想你看到一个有手有脚有工作的男人成天有总裁女友给买这买那就好看?
讲道理,就这,别说观众看了反不反感,估计广电局也能给掐了回炉重造
赵虎作为相对比较主要的人物和想象中没什,么大的差别,中规中矩,演的很合适
王朝因为原著中本身戏份很少,所以暂且不论
马汉可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配角了,在原著和赵虎是西皮,且是高冷小马哥,牛逼狙击手
Tv里被改成了性转,一对正常bg的cp被改成了百合我————
制作组会玩
以上这些咱们先放到一边
她的衣服可以说是相当值得吐槽的一部分了,我知道剧组是想从侧面展现出她的高冷,但是穿的辣么辣么辣么特别去跟踪别人真的不好啊
还是很希望如果有下一季可以注意下这个地方
蒋平,不得不说,这是我原著中出了主西皮之外最喜欢的一个角色了
Tv改成了个女孩子,且她的画风居然是诸位妹子中最正常的,真令我感到意外
作为一个标准的二次宅
我可以负责人的和你说,她的大部分行为都可以说是我的缩影hhhhhhhhhh
小白驰可以说是非常可爱,演技在线,后期配音也很好
赵祯也是让我从头惊艳到尾
很多人都说太娘啊ooc啊什么的
怎么说吧,剧组很努力在找演员定造型了,没给性转知足吧
就不能抱着有的看就不错了的心情看么?
一天天玩啥自行车
当然我最想说的果然还是赵爵
原著中他贯穿整部小说,或者是,整个剧情看似独立,实则都有细微的联系,
而所有的联系都是与赵爵有关
我不知道饰演赵爵演员演过什么别的
但是我相信,这位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演员
他将赵爵对猫儿的喜爱,欣赏,纵容,对小白的复杂情感,对他所玩弄掌心的那些人的不屑,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一点,在正片第一个案子中就得到了体现
当时赵爵带着东西不能说话,
但你却能从他面部每一个细微的变化感受到他的情绪转变,眼角眉梢尽是戏

后期制作
其实在看剧的时候不难看出来,很多地方嘴型对不上是因为读的不是一个台词
想来应该是审核方面把名字都改了,所以才需要后期配音
为了让正儿八经的兄弟情得以延续下去,也属实是不容易
讲真,在现在这个耽美强行兄弟情的国情下,相对于很多剧魔改的亲妈都认不得,我觉得《sci》已经相当出类拔萃了,哪怕他瑕疵很多,但你也绝对不能否定剧组努力还原剧情,还原人物的努力,
就冲着副导演们的蜜汁加持,拼死拼活努力为了观众和原著党努力做好,我也要强吹一番
再多的我也说不出来了,小学生文笔强烈安利!

最后,请弹幕上刷镇魂的朋友们有点素质
镇魂小说剧版我都撸了,能不能一天天消停点
还有特别有意思的朋友在弹幕上发【有没有镇魂女孩】
?????????
脸真大

跪求别再有人刷这个人像谁谁谁了
以及心里有数得了,
你要是听见或者看见一个人说你像一个和你没什么关联的人你开心?
举个例子,你妈,你爸或者他俩一起,听到或看到好多人说你像隔壁老王
她俩怎么想?
太不尊重人了吧!
你要是非要说像,能不能看看年龄?
你能说小白像撒贝宁也不能说易烊千玺像冯杰啊?
哪有说年长的像年幼的?
那冯杰他爹用不用也像易烊千玺?
家里人都不教怎么说话么

我是,挺心疼演员,制作组,导演组的
言尽于此吧

评论
热度 ( 62 )

© 退休养老 | Powered by LOFTER